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易方达策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代码110002)05月22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430元,累计净值为5.2960元。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2.36%,今年以来收益4.62%,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26.51%,近三年收益16.85%。

  易方达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3次,累计分红金额26.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裕宁,自2017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宇通客车(持仓比例4.1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8%)、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7%)、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15%)、司太立(持仓比例3.07%)、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07%)、万科A(持仓比例3.01%)、健康元(持仓比例2.78%)、上海钢联(持仓比例2.78%)、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数上涨4.10%,A股市场呈现一定分化,且受病毒肆虐影响,波动幅度明显。由于疫情所导致的经济停顿和失速,A股大部分行业上半年盈利预期面临严重的下修。全年预期下修幅度尚未明确,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未来一段时候存在继续下修可能。为了应对经济及就业大幅恶化风险,全球政府均对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国内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到2.55%新低,此外,财政政策也加大投入力度。基于以上宏观情况,可以判断国内经济正处于“流动性松,经济恶化”的投资区间,并有可能在后面进入“流动性松,经济好转”的区间。面对普遍预期下修的基本面,对流动性更敏感的行业相对受益。

  基于“流动性松,经济恶化”的判断,本基金在一季度维持较高仓位,配置上倾向于对流动性敏感、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的TMT行业。同时由于国内疫情正逐步消退,经济预期有可能在二、三季度反弹,本基金也增加了对流动性和经济预期同样敏感的周期行业配置,而降低了基本面回落、估值较高的消费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2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