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代码006323)05月22日净值下跌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4元,累计净值为1.1854元。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7%,今年以来收益0.45%,近一月收益-1.83%,近一年收益19.31%,近三年收益--。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伟东,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回天新材(持仓比例7.41%)、招商轮船(持仓比例6.27%)、九州通(持仓比例5.7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2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13%)、菲利华(持仓比例4.97%)、建设机械(持仓比例4.27%)、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9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87%)、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经济及金融概况

  1、对外部环境的看法:全球始终未摆脱2008年以来的后危机阶段,突发疫情进一步暴露全球脆弱性:2020年突发的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叠加石油国间爆发的价格战,相继引发全球经济的公共卫生危机、流动性危机、信用债危机。虽然全球央行和政府快速启动规模庞大的对冲刺激政策,暂时压制了危机向全局金融危机扩展,但本次危机在原本脆弱的经济体质和过度疲劳的货币政策之上,不仅冲击了全球的供给链和终端需求,还在考验各国紧绷的财政体制和社会治理能力。尽管我们对人类最终战胜这场疫情充满信心,但本次疫情的最终解决并非货币和财政刺激能够奏效,仍需观察病毒的变异风险并警惕如果疫情导致的各国人员和物资封冻时间过长,不排除后续引发经济危机和社会动乱。

  从投资层面,全球因为疫情在2020年进入衰退的概率明显加大,超低利率的状态已接近极限,而金融大幅动荡以及潜在金融对实体的负反馈都高度考验政府的应急处置能力,全球经济的前景并不明朗,系统性风险较高。相对而言,中国疫情率先受控且保持有相对完整的制造体系,正在全面复工的进程中,而中国政府在本轮应对危机中展现了良好的战略定力并致力于“长短结合”推动解决经济的深层矛盾,为全球范围内提供了稀缺的投资品。我们认为全球资金在应急震荡逐渐平复后,会继续流入类似中国资产的预期报酬高和稳定的地区。

  关于危机的后续影响:本次疫情不但对中国乃至全球的外需都带来显著冲击,同时也暴露出全球协同治理机制的短板,会引发对一国经济过度依赖全球化(包括中国制造)的反思。

  2、对内部环境的看法:中国本次举全国之力付出巨大代价率先控制了疫情进入复苏阶段,阶段性取得“先手”地位,但随之要面对的挑战是外需萎靡和国际矛盾加剧对出口链条的中期冲击。对股市而言,在一季度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大幅恶化的同时,也有油价大跌压制通胀,政府持续推动利率下行,海外资金日益看好中国资产的利好因素。

  二、股票市场展望及操作策略

  1、操作策略回顾:股票市场在2020年第1季度呈现风格大幅转变和事件驱动的特征,前期科技类股票领涨,2月后进入国内外疫情交织演进,大跌与反弹交织的复杂局面。本基金从大类资产角度,始终未进行信用债和利率债投资,在对海外风险保持警惕但对中国资产中期乐观的判断下,采取了“降低港股+增加转债+保持较高权益仓位+通过选股来控制下行风险”的投资策略;在个股和行业选择方面,加大了对医药、内需、进口替代、新基建等方向的配置。

  2、未来操作策略:我们认为“弱需求、低利率、通胀高位回落、企业分化和产业升级加剧”是未来经济的重要特征。经历了2019年股市的估值系统性提升,2020年要更重视需求来源的确定性和估值的安全性,选股偏向有科技基因和龙头气质的标的。投资主线会围绕下列展开:

  A、受益产业升级和进口替代的细分行业龙头(如新材料、军工、信创),或凭借技术、规模等复合壁垒,有全球范围的综合成本优势的企业,如工程机械等。

  B、加大配置长期需求稳定,有进口替代和补短板价值的医药类股票(医疗器械和相关基础设施类)。

  C、挖掘受益于周期下行已进入底部区域,具有系统性成本优势能享受周期启动后集中度提高的受益标的,如海油运输、锂矿铜矿等。

  D、具有类债属性、能匹配海内外低风险偏好入市资金需求的高分红业绩稳定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8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