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混合,代码202001)05月22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95元,累计净值为3.6845元。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88%,今年以来收益13.51%,近一月收益2.10%,近一年收益44.41%,近三年收益42.72%。

  南方稳健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53.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6%)、凯莱英(持仓比例3.25%)、凯利泰(持仓比例3.07%)、万孚生物(持仓比例2.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疫情的出现以及疫情超预期扩散,这两个风险因素在年初构建组合时均未有所考虑,因此今年以来操作比较频繁。2020年起始,医药消费依然是本基金的核心资产,但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成为了本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低估值银行家电板块大幅度减仓。但由于疫情的出现以及扩散,本基金大幅减少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增加了防御性的配置,比如低估值银行和必选消费品,同时增加宏观经济下滑的对冲标的:新基建,包括5G和医疗信息化。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86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