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67)05月22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0元,累计净值为1.1010元。

  南方转型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8.69%,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39.90%,近三年收益25.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乐峰,自2017年12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0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5%)、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9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9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3%)、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86%)、中密控股(持仓比例3.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0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一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复苏中的中国经济带来较大冲击。通过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抗疫,国内的疫情在一季度末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控制,存量病例数量持续下降。虽然一季度国内经济活动一度接近停滞,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二季度的经济将逐步回归正轨。政策方面,货币环境保持宽松,央行继续通过降低MLF利率来引导LPR利率下行,进而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也适时采取了降准操作。外部方面,疫情在海外的扩散程度超出预期,多个国家感染病例激增,对海外权益市场也产生了很大冲击,美股数次出现下跌熔断,美联储也进行了紧急降息操作。预计海外经济在二季度面临较大冲击,进而影响中国的出口相关行业。综合各种因素影响,一季度权益市场普遍下跌,上证指数下跌9.83%。各大指数表现分化,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而创业板指上涨4.10%。所有30个行业指数中,仅有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指数实现上涨,分别上涨16.02%、8.22%、2.86%、0.47%。

  我们在配置方面延续了“转型增长”的理念,重点布局拥抱中国经济转型历史潮流的优势产业和企业,继续对经济结构转型受益的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领域的相关优质个股,以及受疫情冲击小的医药、科技类个股进行重点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5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