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5日讯 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代码00761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7元,累计净值为1.1317元。

  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9-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7%,今年以来收益7.45%,近一月收益-0.21%,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6/89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本昌,自2019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大基因(持仓比例1.16%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15%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1.10% )、辉隆股份(持仓比例1.07% )、中原证券(持仓比例1.02%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0.9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99%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0.97% )、仁东控股(持仓比例0.97% )、美诺华(持仓比例0.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3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1.12% )、和而泰(持仓比例1.10% )、尖峰集团(持仓比例1.09% )、东方日升(持仓比例1.05% )、数知科技(持仓比例1.03%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1.03% )、柳药股份(持仓比例1.02% )、神火股份(持仓比例1.01% )、民和股份(持仓比例1.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蔓延,叠加油价大跌,金融市场陷入剧烈震动之,VIX恐慌指数一度飙升至金融危机时机的水平,全球股票指数暴跌,多次触发熔断。经济也因疫情受到严重冲击,1-2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多个方面均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内需外需均出现大幅走低,生产也因为复工复产推迟而明显受损。但是,全球各国疫情应对政策加码,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全球其他央行也均大幅降息并释放流动性;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达成一致,全球航运隔离、医疗救助、货币财政等应对政策加速落地。国内政策也加速出台,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同时,促进消费稳定就业的重要性再度提升,多地开始发放消费券,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也相继出台。积极的政策能够有效避免危机的发生,虽然短期内经济冲击较大,但是也不宜过于悲观。尤其我国在疫情控制上显示出的优越性,这也将在未来的经济恢复中发挥力量。

  在风险溢价方面,当前上证综指相对于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的风险溢价水平处于历史的较高水平,风险偏好中长期来看有修复的空间。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中证1000指数市盈率36倍左右,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向下压缩空间有限,整体投资性价比较高。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通过以基本面为驱动的多因子选股模型,把握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积极获取合理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3%;截至本报告期末德邦民裕进取量化精锐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05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