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价格未来仍有下跌至负值可能 原油市场最大ETF业务调整

  据WIND资讯,今年3月,原油价格跌至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吸引了一大批希望看到油价反弹的散户投资者,但随后一个月油价再次暴跌,令许多投资者蒙受了损失。

  截至5月,美国原油基金几年以来的回报率为- 75.3%,尽管吸引了投资者71亿美元的新资金,但其资产已缩水至46亿美元。美国油价上月首次转为负值,原因是WTI原油基准交割合约5月份即将到期,即原油实物将进行交割。当时,原油存储设备面临短缺,卖家不得不倒付原油购买者费用,以避免支付存储成本。

  经纪商重新评估了散户投资者青睐产品的潜在风险。

  原油市场最大的ETF美国原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5月21日表示,经济商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已告知其停止购买任何石油期货,此举可能迫使该基金缩减或调整其业务。

  与此同时,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表示,将不再担任WisdomTree的经销商——该举动迫使这家基金管理公司关闭了8种基于原油的产品,以及一家碳价格追踪机构,该机构的总资产约为5.5亿美元。

  美国原油基金已将投资者转移至6月份的WTI合约,以避免出现最糟糕的情况,但市场其他散户投资者受到沉重打击。负油价成了投资者挥之不去的噩梦,人们担心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令券商或交易所面临巨额亏损。而这也也是监管机构所担忧的问题,监管机构已警告称,能源价格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下跌至负值。

  该基金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决定部分基于该行自身的风险管理要求,但也有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监管机构的指示。文件显示,美国原油基金“尚未与加拿大皇家银行以外的任何(经纪商)达成协议,无法确切预测何时会达成协议”。美国原油基金的经理、美国大宗商品基金首席执行官约翰·洛夫(John Love)表示,该基金“仍在交易,能够重新平衡和滚动其投资组合”。

关键词阅读:原油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