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代码008370)05月25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9元,累计净值为1.2679元。

  国泰研究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9%,今年以来收益24.72%,近一月收益7.0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19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98%)、凯利泰(持仓比例9.63%)、东诚药业(持仓比例9.08%)、裕同科技(持仓比例8.82%)、宏大爆破(持仓比例8.40%)、红相股份(持仓比例7.99%)、应流股份(持仓比例7.27%)、大参林(持仓比例6.72%)、康德莱(持仓比例6.1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我们先后遭遇了国内疫情的爆发、海外疫情的爆发,导致市场波动很大,我们在去年底展望一季度是偏乐观的,因此本基金成立后就开始仓位迅速上升,春节后国内疫情爆发,我们对国内疫情的控制是乐观的,因此依然保持高仓位,但是随着海外的疫情爆发,全球经济协作性强的行业面临短期的阵痛,因此我们重新审视组合,进行了结构的调整,适度的降仓。

  研究精选成立在2019年12月底,我们当时看好市场,重点加仓了已经回调的医药,以及一季度配置了军工、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整体来说在市场跌幅超过10%的背景下,本基金保持了5%以上的正收益。现阶段我们认为医药作为刚需的行业,是确定性的,主要方向依然是药店、骨科、生长激素、核药等方向,还有部分的麻药以及低值耗材,另外军工方向我们精选的个股我们认为长期空间大,继续配置。下半年随着疫情的结束,我们会重点考虑电子、新能源汽车、白酒、机场等暂时疫情受损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由于疫情的爆发,经济短期受影响,而全球化高、需要协作的行业影响会更大,因此短期看制造业肯定是受损的,对于国内来说二月份是经济最差的时候,三月份企业开始陆续复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会继续发力,对于刚需的消费会陆续回归正常,对于制造业尤其是外贸比例大的后续更可能是订单的问题,海外因为本身的低储蓄,以及疫情的持续时间更长,国外经济面临衰退不可避免。

  证券市场方面,A股本身低位,现在沪深300股息率与十年国债收益率比在历史高位附近,全球放水低利率,因此从长期看,我们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是很明显的,短期因为海外疫情会处于震荡格局,我们从疫情对供给和需求的影响分析,上半年内需消费尤其刚需会更好,随着疫情的结束或者缓解,制造业的复工,部分影响小的制造业下半年预计会有所表现。

  在行业层面上,我们暂时侧重消费,尤其是医药行业,本身受疫情影响小,甚至部分还受益,我们侧重的方向依然在药店、骨科、生长激素、核药等,麻药、有竞争力的低值耗材我们仍将做适当配置,军工板块我们继续长期配置空间大的个股,暂时规避了电子、新能源汽车,后续等疫情结束,会重点考虑。

  我们一直坚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情,秉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原则希望给基金持有人在控制好回撤的基础上做到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