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净值上涨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6日讯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品牌消费股票,代码0049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06元,累计净值为1.2706元。

  广发品牌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主要消费指数*20.00% + 中证全指可选消费指数*7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6%,今年以来收益14.97%,近一月收益10.61%,近一年收益36.2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1/73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2/87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9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1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17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06%。

  观富钦,自2019年09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洽洽食品(持仓比例7.4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7% )、五粮液(持仓比例6.88%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5.25%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9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85%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7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8%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09% )、五粮液(持仓比例5.8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6%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70% )、TCL集团(持仓比例4.6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8% )、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56%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和全球范围内的迅速蔓延和升级,对正常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经济温和复苏的节奏被彻底打破,海外市场甚至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内外各项经济数据均出现明显下滑,全球经济面临严峻形势。A股市场也出现大幅波动,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9.83%和10.02%;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好,在科技和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分别小幅下跌1.94%和逆势上涨4.10%。

  在本基金投资范围内的各消费类子行业中,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甚至部分受益于疫情的行业如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商业零售等表现相对较好。受到疫情直接冲击、需求迅速萎缩的家电、汽车、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则下跌较多,下跌幅度在4%-20%之间;其中部分白酒、白电、免税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在基本面和外资流出的双重压力下跌幅更大。本基金一季度净值下跌2.04%,相对业绩基准取得4.85%的超额收益。一季度本基金在疫情直接冲击整个消费行业的不利环境下,对持仓进行了一定调整。虽然国内疫情首先爆发,但在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已得到较好控制,而海外疫情却不断发酵。

  在此情况下,本基金保留了部分以内需为主、竞争优势突出、估值合理且全年业绩有较好保证的消费核心资产;减持了受疫情冲击最为直接的旅游免税、景区演艺、白电和医疗服务等个股;较多加仓了需求恢复较快甚至受益于疫情、一季报业绩能够保持稳定增长且有望超预期的大众食品、商超、医疗器械、小家电等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展望二季度,由于海外疫情的发展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欧美经济陷入衰退难以避免;而国内在疫情已有效控制、宽松的财政货币环境和不断出台的刺激消费政策影响下,正常的经济活动和消费行为有望得到较好恢复。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以内需为主、中短期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行业龙头为主要持仓品种,同时重点关注一季度跌幅较大、估值吸引力不断提升且长期基本面良好的消费龙头企业。业绩风险在一季度得到充分释放后,有望带来良好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