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发行火热!两周四只爆款 9只养老目标基金同日发售

摘要
继上周易方达旗下一款新基金吸金270亿,刷新了年内偏股型基金单只首发纪录之后,昨日又有一款权益基金“一日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又见“一日售罄” 权益基金发行持续火热

  继上周易方达旗下一款新基金吸金270亿,刷新了年内偏股型基金单只首发纪录之后,昨日又有一款权益基金“一日售罄”并启动比例配售。从渠道了解到,昨日正式进入募集的景顺长城成长领航募集规模已超过60亿,超过50亿的募集上限,将提前结束募售,并启动比例配售。爆款基金频出,直接助推最近一周权益基金总募集金额整体超过700亿元,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增量资金。从基金股票仓位来看,在上周市场震荡之际仍频频加仓,看好后市态度明显。

  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2. 基金发行:更多爆款在路上

  后续还有一些知名基金经理新产品出炉,如信达澳银基金的冯明远、银华基金的刘辉、博时基金的葛晨、南方基金的茅炜和王博、大成基金的刘旭等。

  二. 交易提示

  1. 立足高成长确定性 布局科技和医药股

  5月25日A股市场出现缩量横盘态势,科技成长板块持续回调。而北上资金持续买入蓝筹白马,净流入逾20亿元。部分公募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上行动能不足,但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仍在,大盘整体下行空间有限,可重点关注具备高成长确定性的相关板块,尤其是科技和医药板块。

  5月25日全天净流入21.46亿元(5月22日是净流出33.26亿元)。从前十大活跃个股看,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蓝筹股依然备受青睐。在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蓝筹白马仍是大资金的避风港。

  2. 9只产品同日发售 公募加速布局养老目标基金

  5月25日,来自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9只养老目标基金同一天内进入发行期。其中,东方红资产管理的养老目标基金“三箭齐发”,东方红颐和积极养老目标五年(FOF)、东方红颐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FOF)、东方红颐和稳健养老目标两年(FOF)同时启动募集;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养老2040三年持有混合(FOF)和南方养老2045三年持有混合(FOF)双双上架;此外,大成兴享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国泰民泽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FOF)等4只基金也于昨日开始发行。

  至此,本月以来已有15只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启动认购,其中,广发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FOF)已经成立。与之前相比,养老目标基金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今年前4个月新投入发行的养老FOF合计仅6只。

  3. 公募密集申报沪港深ETF 泛科技产品占主流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有12家基金公司布局15只“沪港深”字样的基金,超过去年全年的11只、前年5只沪港深基金的申报数量。

  从产品类型看,与以往主要布局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同,今年新申报的沪港深基金以股票ETF为主,泛科技领域成为主要投资方向。在今年新申报的沪港深基金中,有10家公司布局了13只股票ETF及其联接基金,在全部申报产品中占86.67%。其中,投向人工智能、云计算、创新药产业、互联网等泛科技方向的基金多达7只,占比超过半数。另外,华夏、银华、富国布局了沪港深500ETF,国寿安保基金布局了沪港深300ETF等宽基指数。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25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