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保证收益与价值投资的情况下把风险降下去呢?

  资产配置的核心在于通过合理的分散化投资优化组合风险收益特征,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获取各类资产预期收益。马科维茨曾说“资产配置是投资市场上唯一的免费午餐”。只有随时跟进时代,随时调整的资产配置才是每一个投资者最需要关注的。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各类资产长期来看都有着相对稳定的收益。以中国为例,股票资产历史年化收益约为10%,债券资产历史年化收益约为4%。尽管长期来看股债预期收益都较为可观,但在实践过程中不同年份的收益分布极不均匀,如何克服市场波动进行长期投资获取预期收益是难点所在。

  以下综合券商机构研报,整理相关基金投资策略,以供投资人参考: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投资策略——稳健思路不变,增强组合市场适应性

  中银证券研报认为盈利预期主导,政策信号明朗前市场波动延续。内需环比改善,但需警惕外需二次冲击。基本面修复趋势下股下行风险有限,但会围绕基本面复苏及国内政策预期波动增加,5月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相较于以市场判断驱动组合管理,我们认为以资产配置驱动组合管理是更为可靠的选择。市场判断的有效性是以高胜率的决策输出为基础的,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疫情还是地缘政治,我们都缺乏足够的信息和知识储备来帮助我们做出可靠的判断,从实际情况看市场对于上述问题的认知也是逐步递进的,不同阶段的市场认知甚至有着巨大的差别。长期来看市场判断的输出结果并不稳定,我们应当把组合管理放在比市场判断更重要的位置。

关键词阅读:资产配置 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