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LOF)C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LOF)C基金05月2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6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6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盛丰衍,自2020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1.45%)、益丰药房(持仓比例1.33%)、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27%)、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27%)、南洋股份(持仓比例1.2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25%)、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24%)、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20%)、大参林(持仓比例1.13%)、华菱钢铁(持仓比例1.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展望2020年二季度,影响A股的主要有三股力量。

  其一是经济弱政策强的宏观背景。

  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变大、失业率高企。中央政府为了托底经济并在年底交出满意答卷或推出大规模的政策,包括更灵活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方面:目前主要发达国家利率处在非常低的水平,中国利率有下调空间。可能体现在未来央行降息降准、通过LPR贷款利率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引导贷款利率下降。财政政策方面:2020年一季度国际油价经历了大幅走低的过程,CPI上行压力得以缓解,并且目前中国政府债务率和国际相比并不高,这些都客观上打开了国内财政政策的空间。

  其二是外需大幅下降影响上市公司业绩。

  海外疫情严重程度甚于中国,且目前还未看到明显拐点,这导致了外需大幅下降。未来一段时间国内拉动经济主要从国内需求出发,政策的发力点也将从拉动内需方面着手。这会影响至少半年的上市公司业绩。从结构上而言,国内收入为主的公司受益,toG的公司收益,而有较大比例国外收入为主的公司受损。

  其三是上市公司业绩一季报。

  对于非大金融板块的行业(金融+房地产),一季度各行业业绩增速是行业配置的核心线索。各行业的景气程度是股票涨跌的重要参考指标。

  

  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始终维持高股票仓位,风格偏成长,行业配置参考中证500指数。选股主要在卖方分析师覆盖的股票范围内,选股标准兼顾安全边际以及业绩的向上超预期,同时规避量价指标上显示出超买的个股以及临近解禁的个股,股票数量约在300只左右,以此弱化个股黑天鹅的影响。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鸣锣开板,本基金在基金规模满足科创板网下打新的要求后会增加科创板新股打新策略,以此增厚基金收益。本基金努力通过选股获得相对于中证500指数的超额收益,在接下去的投资管理中会坚持类似的投资风格。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