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代码519069)05月26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700元,累计净值为4.3570元。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7.34%,今年以来收益0.62%,近一月收益3.94%,近一年收益22.10%,近三年收益45.68%。

  汇添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8.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劳杰男,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35%)、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9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的主要担心由此前的中美经贸对抗转变为新冠疫情的演绎,特别是海外疫情的悲观演进远超普遍预期。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0%。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建筑材料等录得上涨,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银行等跌幅较大。一方面与疫情的发展以致对内外需和整体经济的悲观担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海外资金的短暂流出关系较大。

  ??报告期内,添富价值主要围绕低估值高股息、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受益行业整合等逻辑脉络构建投资组合,注重行业和风格资产的相对均衡。受疫情的影响,部分行业和个股的跌幅较大。为了应对这一“百年不遇”的特殊困境,组合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股票仓位,另一方面仔细梳理排查行业个股风险,对外需占比较大、经营杠杆高、负债端有较大压力的个股做了一定减持。

  ??下一阶段,疫情的演绎和全球经济的发展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有危也有机,从观察和研究来看,部分个股尽管短期仍面临下行的基本面趋势,但从中长期的发展逻辑和估值性价比来看,已有不错的吸引力。添富价值组合希望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从中长期维度出发获取稳健向上的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