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代码005000)05月26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99元,累计净值为1.1099元。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8%,今年以来收益7.75%,近一月收益3.80%,近一年收益37.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6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3%)、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00%)、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9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9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76%)、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71%)、易华录(持仓比例1.67%)、邮储银行(持仓比例1.6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经济边际下行,但在四季度有所企稳。GDP从2018年四季度的6.4%下降到2019年四季度的6.0%,下行期体现在二季度及三季度,伴随着制造业投资的下行、零售在汽车等可选品销量下行的带动下走弱、出口由于贸易战的影响下台阶等因素的驱动。到了四季度,出口开始筑底,工业增加值、零售等增速边际小幅回暖,带动经济有所企稳。通胀方面,CPI下半年在猪价的带动下明显上行,PPI全年在0附近波动。货币条件方面,汇率小幅贬值,社融增速在一季度上行后保持平稳。

  权益市场方面,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权益风险溢价已经接近历史新高,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凸显;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放松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回升;同时一季度处于财报真空期,市场资金对基本面的敏感度下降。基于此,一季度权益市场大幅上涨。进入二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开始持续回落,整体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政策对冲避免了失速下滑的风险,国际贸易争端的反复以及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阵痛成为本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同时估值结构性分化严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但大部分行业龙头的估值已经创历史新高。三季度,我们认为只要整体经济不出现失速下滑的情景,基本面对权益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但仍担心8月份的通胀数据对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形成掣肘,无风险利率短期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大部分消费蓝筹以及机构偏好的科技标的在三季度创新高,另一方面金融地产和周期品的估值处于极低位。进入四季度,中国经济展现了相当的韧性,特别在11月份我们看到PPI同比跌幅收窄、社零增速重回8%以上、社融超预期且中长期融资需求改善;同时中美在12月中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和恢复企业信心。从数据和板块上看,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上涨36.07%,中小板指上涨41.03%,创业板指上涨43.79%;电子、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公用事业、钢铁、建筑等行业表现不佳。

  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的方法,综合考察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分散化持股,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15%;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没有疫情冲击的情形下,经济按照原有的节奏运行,有望经历库存周期筑底带来的经济弱企稳。但疫情扰乱了经济运行了节奏,一季度经济或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行;但这种疫情的冲击是较为短期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步入正常,GDP从二季度开始有望回到前期运行的中枢附近。政策上,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仍将持续,货币政策将继续致力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财政政策也有望边际发力,以对冲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权益市场方面,从早前公布的19年4季度经济数据以及2020年1月份PMI数据来看,宏观短期企稳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但2020年开年疫情的影响令经济复苏的节奏被扰乱,我们相较市场对经济更为乐观的预期也因此往下修正。但我们认为疫情对基本面的冲击是一次性的,并不能抑制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动力,对权益市场的影响也颇为有限。从流动性上看,货币政策短期加大对冲力度,十年期国债利率再次破3%,这超出了我们在去年4季报中的谨慎预期,权益市场的性价比再次凸显,逆周期的科技股估值束缚进一步打开。传统行业(周期、消费、金融等)虽然短期基本面受到冲击,但除了部分消费蓝筹标的,大部分传统行业的估值和机构持仓比例都已经很低,我们认为部分周期和可选消费股已经到了价值投资的区间。相比于2019年,2020年会是权益市场“危”、“机”并存的一年,在经济活动回归正常前新兴行业的泡沫或仍将持续,我们倾向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均衡配置,并通过精选个股对冲风格波动的风险。

  我们将基于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