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广发稳健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稳健策略混合,代码006780)05月26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03元,累计净值为1.2303元。

  广发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3%,今年以来收益5.84%,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25.5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琛,自2019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3%。

  程琨,自2019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62%)、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8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3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12%)、红旗连锁(持仓比例6.64%)、金禾实业(持仓比例6.57%)、洽洽食品(持仓比例5.7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1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7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各国在疫情的影响下,相继出台严格的隔离政策,引起世界范围内人类活动的突然停摆,经济活动因此出现巨大停顿。各产业均遭受严重损失,其中旅游、航空、餐饮、线下教育等聚集性活动行业营收发生断崖式下跌。虽然各国政府出台了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积极应对疫情的冲击,但疫情带来的停摆式冲击是百年一遇的。各国疫情周期不一样,导致疫情无法在短期内彻底结束,同时导致各个产业链无法在短期内恢复正常,这将在二季度继续影响全球经济。

  目前来看,国内权益市场是全球表现相对较优的市场,而美国股市则在一季度创下多年来最大跌幅。年初国内权益市场虽然在疫情影响下有较大震荡,但在中国政府积极有效的抗疫措施下,市场信心恢复,对中国政府在管理疫情以及稳定经济方面的措施都很认可。综上原因,一季度国内权益市场表现好于国外市场。

  一季度本基金降低仓位到80%左右,主要是避开因疫情影响经济衰退产生的系统性风险。在结构上本基金未做较大调整,但一直紧密跟踪龙头公司的情况,关注是否有合适的投资机会出现。对于未来的市场,虽然上半年经济依旧有下滑风险,但我们相信优秀的公司能渡过困难,并进一步深挖护城河,提高竞争优势,所以我们依旧会把仓位集中在优秀的龙头企业,以期获得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