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A,代码673040)05月26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0元,累计净值为1.4070元。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70%,今年以来收益12.11%,近一月收益5.31%,近一年收益20.77%,近三年收益32.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嘉和(持仓比例2.92%)、和仁科技(持仓比例2.7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2.1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0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9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3%)、伟明环保(持仓比例1.80%)、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69%)、天味食品(持仓比例1.66%)、安井食品(持仓比例1.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先后在国内和全球爆发,国内疫情由于政府控制得当较早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目前还未出现拐点。全球资本市场受疫情影响出现史无前例巨大波动,避险情绪高涨。国外央行纷纷降息,国内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债券作为避险资产受到市场青睐。海外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外资大幅流出A股市场,甚至核心资产也遭遇抛售,中国市场在海外市场扰动下迎来大幅回调。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固定收益投资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高等级银行存单和中短期利率债,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报告期内疫情的发生打乱了原本的经济节奏,使得需求和供给出现不同程度的阶段性下滑,但是A股在全球权益资产配置中仍然具有明显的相对优势。疫情导致的消费能力萎缩和经济衰退程度取决于海外管控的力度,短期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的权益投资策略逐步趋于防御,配置上以医药、食品饮料、农业和银行等内需行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