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蓝筹混合,代码161601)05月26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2元,累计净值为3.2932元。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08%,今年以来收益8.43%,近一月收益4.73%,近一年收益16.63%,近三年收益20.23%。

  融通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8.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龙,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73%)、华新水泥(持仓比例3.2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7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4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03%)、万达信息(持仓比例2.0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01%)、帝欧家居(持仓比例1.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的组合的构建依然基于我们的时间价值策略,即通过有限的贝塔和多元的阿尔法取得持续超越市场平均的收益率水平,并且长期能获得相对稳健的绝对收益。一季度我们继续基于我们的产业趋势理论,在金融地产、投资品、消费品还有技术股里,选择有长期产业趋势、行业持续有结构性变化、估值中枢有明显向上提升空间的细分行业进行超配,另外我们也会基于短期的周期波动对一些有业绩超预期可能的行业进行关注和配置。

  ??一季度,市场出现了极端波动,因为疫情的超预期发酵,国内和海外的权益市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特别是海外。由于本身位置较低,同时,国内疫情目前看来,确定是比海外更早得到控制,因此,A股相对海外股票市场有显著的超额收益。但是由于欧美疫情的恶化,全球经济陷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中,为了应对经济衰退的可能,可以预见各国的托底政策呼之欲出。而国内由于复工的持续,经济生活不断正常化,部分消费行业的数据也明显见底回升。同时由于赶工和财政刺激的的因素,某些基建相关行业的景气度预计会持续提升。因此,一季度我们选择在建材、工程机械、食品、医药以及云计算等行业进行了超配,同时减配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旅游。综合来看,我们基于中长期的选股思路和稳健的组合构建原则,争取能持续的获得超额收益,并可通过时间的积累,享受复利效应。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8%。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