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70027)05月26日净值上涨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570元,累计净值为2.4170元。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9.42%,今年以来收益5.46%,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37.68%,近三年收益24.58%。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7%)、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7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93%)、盛达资源(持仓比例3.9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7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59%)、万科A(持仓比例3.5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股票市场行情在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下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年初1-2月份整体市场基本延续了去年4季度的科技股行情,半导体、云计算等新兴产业涨幅较大,3月份随着海外疫情的传播爆发,海外金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A股市场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整体市场风险偏好出现较大的下降。整体来看,2020年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数下跌1.94%,创业板指数上涨4.1%。具体分行业来看,农业、医药、计算机涨幅靠前,煤炭、家电、石化跌幅靠前。农业板块涨幅较大主要由于随着全球封关的国家增多,对全球贸易产生一定冲击,市场预期后续通货膨胀会逐步回升,其中的种子、养殖等子行业涨幅靠前。医药板块则是由于疫情带来的行业订单增多,尤其是医疗设备企业受益较多。在沙特和俄罗斯两个产油大国竞相增产的市场竞争策略影响下,原油价格在1季度出现了60%左右的跌幅,由此带来石油炼化行业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

  ??原本预期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同时伴随2019年流动性的滞后作用,2020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会逐步企稳回升,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叠加海外疫情的蔓延,预计2020年上半年宏观经济都有较大压力。在流动性层面,为了稳定就业、刺激固定资产投资,央行仍然会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由于全球美元流动性的紧张,央行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估计大幅进行主动性的货币政策宽松的概率较低。因此在此宏观经济背景下,我们认为整体2季度股票市场行情有限,与内需相关的部分行业会有相对收益,同时部分长期空间较大,目前估值已经低估的新兴成长行业也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组合在1季度当中净值下跌5.41%,跑赢了基准指数的-10.82%。2019年4季度配置的新能源汽车、地产、水泥等板块在1季度表现较好,但是银行、保险、化工在2020年1季度表现较差,拖累了组合的收益率。基于对2020年2季度的市场判断,组合会保持中性的谨慎仓位,重点配置低估值的内需相关板块,例如水泥建材、汽车、农业等板块。同时基于对全球央行后续会持续QE的判断,会继续维持对贵金属的配置。在新兴产业当中,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环节会继续持有。希望通过以上的投资配置,能够在2季度给持有人带来不错的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