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代码460002)05月26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1元,累计净值为1.6867元。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91%,今年以来收益4.60%,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20.87%,近三年收益14.41%。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8.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2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89%)、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04%)、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85%)、再升科技(持仓比例3.77%)、博汇纸业(持仓比例3.7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46%)、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2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93%)、新希望(持仓比例2.63%)、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伊始,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结构分化行情。以“安可”、“半导体涨价”等概念板块为代表的强势品种继续无惧高估值上涨。春节过后新冠疫情形势的严重性逐渐被市场认知,主板市场率先回落,而后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强势板块也随之下跌。

  本基金坚守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具有护城河,业绩持续以较高水平增长且估值有吸引力的投资标的。对于市场中估值与成长性严重不匹配的热门板块坚决不碰。对于估值较低,但缺乏成长性的品种也仅仅少量配置。鉴于对疫情的前瞻性判断,组合配置集中于需求刚性、受疫情以及境外消费下滑影响较小的行业和板块。

  目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爆发。由于境外各国普遍错过了最佳管控时间窗口,而且管控执行力度不足,大概率疫情会呈大范围流行和爆发态势,疫情防控或将成为持久战。

  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拉长,世界不得不面临大范围“停摆”,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目前来看,境外疫情发生较早且严重的地区,居民经济状况恶化,消费能力大幅下降。尽管中国疫情已经得到遏制,各地复工、复学有序推进,但外需下滑的影响不容小觑。大概率一季度是国内经济的低点,但如果境外疫情长期化,国内经济的恢复将缓慢而漫长,目前股票市场未必对此有充分预期。

  我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以内需为主,且需求刚性的行业其业绩较为有保障,市场表现也会较强。另外少数医疗器械产品会受益于海外疫情采购。同时,疫情也会对一些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相应会派生出机会。

  对于具备核心优势的优秀企业,市场恐慌往往提供难得的买入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