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06)05月26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0元,累计净值为1.0980元。

  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6%,今年以来收益17.23%,近一月收益5.12%,近一年收益35.40%,近三年收益29.54%。

  华商健康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健友股份(持仓比例7.50%)、普利制药(持仓比例7.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27%)、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0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6%)、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1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8%)、久远银海(持仓比例3.9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一季度呈现先涨后跌,指数巨幅波动的走势。上证指数单季度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市场结构方面,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等行业涨幅居前。采掘、非银金融、休闲服务、家电等行业市场表现相对较弱。一季度影响市场最大的变量就是新冠病毒疫情。一月份市场延续去年底以来的结构性行情走势,电子、半导体、计算机行业表现较好。随着1月中下旬湖北及武汉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市场出现明显调整。2月份春节后的市场呈现低开高走,中央政府强力的疫情管控措施取得较好成效,全国除湖北省外其他地区疫情在2月底得到了明显控制,市场信心快速回复,2月份市场仍延续年初以来电子、半导体、通信和计算机等行业领涨的格局。进入3月份以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相继进入疫情爆发期,市场开始担心全球需求的断崖和全球产业链的崩溃,农林牧渔、必选消费、医疗器械等疫情相对受益行业市场表现较好,电子、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产业链跟随海外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地调整。

  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1-2月份以科技、医药行业作为组合的核心持仓。在行业配置方面,超配了较多的电子、半导体、自主可控等行业和龙头个股。3月份以后,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市场风格和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本基金适当降低了科技板块配置比重,逐步增持了必选消费和医疗器械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4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1%,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4.4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11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