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代码005255)05月26日净值上涨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7元,累计净值为0.9747元。

  浦银安盛港股通量化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今年以来收益-3.16%,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7.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雯,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

  IKEDA KAE,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0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93%)、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75%)、中国铁塔(持仓比例1.74%)、中海物业(持仓比例1.64%)、颐海国际(持仓比例1.6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到全球范围和原油暴跌的影响,海外资金的避险情绪高涨,境外的资本市场纷纷进入动荡时刻。香港恒生综合指数在一季度里震荡下行14.88%。1月下旬春节前受中国疫情恶化,港股遭遇重挫。春节后在国内流动性宽松和疫情逐步稳定的背景下,港股温和反弹。2月下旬疫情开始在欧美地区快速蔓延,增加了市场的担忧,叠加沙特与俄罗斯3月初爆发原油“价格战”,美元流动性紧张,各类资产都遭到了抛售。恐慌指数在历史高位波动,美股4次熔断,包括港股在内的海外股市剧烈震荡。

  在各国央行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下,流动性恐慌引发的风险资产抛售已暂告一段落。虽然最近国内疫情得到明显的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扩散中,后续需关注疫情进展和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尽管目前还无法判断海外股票市场何时能企稳,但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复工率的提高,国内的扶持政策陆续到位,和国内需求相关性较高的行业有望率先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外需还存在较高不确定性。港股市场对疫情的负面影响反应的更及时,不少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已被下调。对于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内地优质公司而言,虽然经营方面的挑战大,但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市场份额的机遇也已来临,部分公司甚至还存在着主业快速修复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在当前估值水平上,这些公司都极具投资价值。港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较高的股息率也提供了一定的安全边际。

  每次危机都会给优质的公司带来投资机遇,每次市场大的调整也是提升产品alpha的机会。我们会继续坚持配置景气度上行,经营稳定的龙头公司,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