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197)05月26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7元,累计净值为0.9667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3%,今年以来收益-0.32%,近一月收益3.21%,近一年收益9.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裕文,自2020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5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1%)、中海物业(持仓比例3.87%)、希望教育(持仓比例2.66%)、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2.55%)、汇丰控股(持仓比例2.50%)、中远海能(持仓比例2.2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冲击,全球股市在一季度相继出现大跌。由于新冠病毒事件的冲击,对全球公共卫生造成巨大威胁,迫使各国政府采取封城甚至封国的措施以抑制疫情扩散。同时,在全球石油低迷的大环境下,主要产油国未能就减产事宜达成协议导致石油断崖式下跌。在全球市场上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产业链中断,石油崩盘的情况下,美股出现多次“熔断”式大跌。受此影响,香港股市在今年一季度也大幅下挫,以人民币计恒生指数下跌14.3%,国企指数下跌12.2%。A股表现略好,但除创业板外,其它主要市场指数也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

  ??随着疫情的扩散,各国政府也迅速出台各类刺激政策,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在中国,除了定向降准,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外,也加大了地方专项债发行力度,货币与财政手段并举。我们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宽松的政策环境及充足的流动性,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基调。但是,在缺乏有效疫苗的情况下,新冠疫情的影响可能不但广泛而且持久,我们不能低估其对企业经营和盈利带来的困难。因此在投资组合管理上,我们会尤其关注未来企业盈利的可预见性及估值的安全边际。在此之前,我们会将配置的重点集中在防御型强、负债率低、现金流好、以内需为主且需求刚性,能够直接受益于宽松的政策环境的行业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4%,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