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盛世成长混合,代码630002)05月26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972元,累计净值为4.4522元。

  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6.31%,今年以来收益1.98%,近一月收益2.67%,近一年收益20.76%,近三年收益22.96%。

  华商盛世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4.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软件(持仓比例7.0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88%)、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9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6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2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2%)、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4%)、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5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41%)、开立医疗(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是一个大家都会铭记的一个季度,新冠肺炎的出现打乱了原有的经济预期和节奏,经济复苏的预期被中止,大家开始担心经济的下滑,甚至于开始讨论全球的经济危机。市场结构从一开始延续去年四季度的科技加周期,到切换至必需消费和疫情受益的方向,食品、医药、防疫用品等受到市场的追逐。而科技板块受到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冲高回落。本基金的配置来看,整体保持了科技和周期的配置思路,疫情出现后整体做了有限的调整,减持了部分科技,增加了部分医药医疗的配置,但总体仍对科技和周期有较大的暴露,因此整体组合经历了较大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648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3030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6%,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6.88%,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4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