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30)05月26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27元,累计净值为0.9627元。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2%,今年以来收益3.19%,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30.02%,近三年收益31.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文成,自2018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9%)、海尔智家(持仓比例6.24%)、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9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88%)、欧派家居(持仓比例4.88%)、顾家家居(持仓比例4.5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3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近些年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年,消费和科技的表现尤为突出,中美贸易协定谈判左右着行情的结构和节奏,但最终尘埃落定,股票市场也给予了积极的反应。本基金全年主要持仓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以及其他品牌消费品,上半年偏向于食品饮料,下半年逐步增加了可选消费品(家电、家居)的配置,仓位全年中性偏高并且保持稳定,风格上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优选核心竞争能力突出具备中长期价值持续增长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32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53.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38.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经济预期将会逐步抬升,在消费品领域,首选可选消费和新兴消费,部分必选消费仍然需要时间去消化估值压力,我们相对看好家电、轻工的部分龙头公司,以及受益于地产竣工的下游消费品产业链,在选股上,本基金坚持以公司质量优先,基于中长期的价值判断,在合理价格或者低估价格基础上进行投资,分享中国经济以及优质公司带来的价值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