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红利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红利,代码002011)05月26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90元,累计净值为4.9520元。

  华夏红利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9.67%,今年以来收益2.99%,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18.78%,近三年收益5.40%。

  华夏红利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46.3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虎,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2%。

  王怡欢,自2018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02%)、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9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6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51%)、口子窖(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在新冠疫情主导下,A股市场经历了罕见的剧烈波动。年初到春节前,国际环境平稳,国内经济如期出现初步复苏迹象,市场稳步上涨。受益于宏观经济的顺周期行业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成长行业涨势良好。而后随着新冠疫情在春节期间迅速发酵,节后市场先大幅低开,接着随着央行积极出手释放巨额流动性,投资者风险偏好迅速恢复,并在短期内迅速上涨,TMT等高估值成长性板块表现大幅超越市场整体。但随着海外疫情恶化速度超出预期,3月市场风险偏好逆转,前期领涨板块带领市场大幅回调。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持仓以低估的食品饮料、金融、地产、新能源汽车板块优质个股为主。在2月的反弹中,我们适当增持了医药股,此外,由于新能源车板块估值趋向泡沫化,我们对该板块进行了减持。此外,本季度我们初步增持了光伏板块,因之长期前景光明兼之个股具备竞争壁垒且估值合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6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