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代码000327)05月26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859元,累计净值为1.5859元。

  南方潜力新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59%,今年以来收益4.23%,近一月收益5.72%,近一年收益24.99%,近三年收益49.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剑毅,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85%)、葛洲坝(持仓比例3.37%)、金禾实业(持仓比例3.37%)、长沙银行(持仓比例3.31%)、口子窖(持仓比例3.25%)、成都银行(持仓比例3.22%)、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87%)、国药一致(持仓比例2.77%)、国药股份(持仓比例2.27%)、贵阳银行(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承压,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快速发展阶段。受此影响,3月份全球股市出现大幅下跌,而后随着各国央行的干预,流动性危机逐步缓解,后续市场有望逐步企稳。国内市场方面,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其中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板块表现较好,大幅跑赢市场,计算机、通信等科技板块也有不俗表现,而旅游、交运、家电等板块经营情况受疫情冲击较大,表现欠佳。

  

  报告期内,我们重点选取未来业绩成长确定性和持续性相对较高的优质公司,在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的位置进行配置。结合市场环境,我们重点配置于低估值、成长性较好的中小银行,以及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等板块。另外,对于短期受到疫情冲击,但长期竞争力依旧持续的优质公司,我们也将逐步增加配置。后续将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对于海外经济乃至我国外需的传导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1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0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