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泰保兴吉年丰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保兴吉年丰A,代码004374)05月26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63元,累计净值为1.7413元。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94%,今年以来收益15.46%,近一月收益3.58%,近一年收益83.90%,近三年收益95.37%。

  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尚烁徽,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伦股份(持仓比例5.70%)、科顺股份(持仓比例5.3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9%)、福建水泥(持仓比例5.17%)、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01%)、红相股份(持仓比例4.83%)、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5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8%)、深圳燃气(持仓比例4.27%)、祥生医疗(持仓比例4.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2018年的下跌后,A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2019年初随着货币政策的微调以及宏观经济的触底,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大幅提升。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

  宏观方面,经济从2018年初开始放缓,伴随着2019年初货币政策的微调,到2019年中期宏观经济初步触底,从已上市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中也可以得到相应的验证。

  2019年本基金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包括消费电子、半导体在内的科技板块。我们在中报期发掘部分半导体公司业绩超预期且伴随行业逻辑,下半年随着部分新品类需求的扩张以及A股部分科技标的更好地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产业链分工,整体行业景气度上行明显。到年底,我们评估认为部分品种出现了一定的泡沫,对科技板块整体进行减持,并增持了其他偏传统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A基金份额净值为1.42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91%;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保兴吉年丰C基金份额净值为1.415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3.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国内宏观经济的弱复苏被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断节奏,且在外需有较大压力的背景下,整体宏观经济的增速和A股整体利润增速都会受到很大的冲击。

  本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冲击放1年维度会对全球经济造成极大的冲击,但在更长维度我们认为机遇与危险并存。从宏观上说,中国经济如果能够利用本次危机走出传统的通过刺激地产销售来救经济的方式,将对长期经济发展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从中观上看,部分制造业将有望通过此次冲击,证明并巩固自身在全球产业链中的竞争优势。此外,新老基建将同时对经济产生正向的作用。我们认为新基建的总量机会更大,而老基建中部分行业竞争格局改善,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公共卫生服务和部分格局较好的内需消费在疫情后,也有望重新进入较好的发展通道。外需的冲击仍需评估,但不改包括新能源(光伏与车)等成长空间、市场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的行业的长期发展态势,今年年内这些行业可能会出现较好的买点。

  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将遵从中观维度的基于相对行业景气度的投资框架,结合自下而上的选股,选择行业相对景气度向上或者稳定的赛道中,战略与管理能力优秀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