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代码001990)05月26日净值上涨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92元,累计净值为1.4972元。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0%,今年以来收益14.17%,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47.58%,近三年收益48.92%。

  中欧数据挖掘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6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和成(持仓比例1.8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5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1.5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51%)、京沪高铁(持仓比例1.4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1.4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3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3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32%)、家家悦(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随着中美达成阶段性协议,贸易摩擦已经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在突发疫情之前,我们认为今年的投资主线为得益于经济探底企稳的,以及在产业升级中占据优势位置的两类行业。疫情黑天鹅的突发,引起了世界级的资本市场恐慌,但我们仍然认为疫情的冲击是中短期的,不改变经济周期整体方向。一方面,预计以新基建为首的财政刺激政策将会陆续推出,反而推进了经济触底企稳的趋势,有利于基建、5G建设等的相关行业;同时,更为灵活的货币政策,也提示着地产和汽车等低估值板块值得关注。另一方面,在疫情演进的过程中,我们观察到自动化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企业,有能力优先推进复工,产业升级和自动化替代是不可逆转的趋势,能够提高生产效率的行业未来均将获益,如软件云化,自动化设备,传媒中的在线教育等。中证500指数中,与积极的货币政策和新基建相关的行业(如建筑建材、通信、地产等)占比约25%,与自动化和产业升级相关的行业(如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机械等)占比约35%,而直接受到疫情影响的消费行业(如食品饮料,家电,休闲服务)占比较低,约2.8%。预计疫情对中证500指数影响较小。最后,我们认为个股分化在2020年仍将持续,自下而上寻找业绩稳健或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优秀个股,会是Alpha的主要来源。此外,在市场风格上,从量化的角度看,当前持仓集中度已经达到2007年以来的高点。经过研究历史上的“抱团市”,我们发现在市场风格变化后,反转因子均产生了超额收益,我们认为前期滞涨及低估值的行业值得关注。

  中欧数据挖掘为量化投资基金。量化投资最大的优点是投资的理性化。通过数据印证的投资逻辑,可以有效避免传统投资的心理锚定,在投资过程中过于乐观或过于悲观等心理偏差,超额收益更为稳定。本基金采用以中证500指数的行业配置为锚定,配合量化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个股筛选以跑赢指数为目标。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中证500指数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