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563)05月26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00元,累计净值为1.4000元。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84%,今年以来收益18.72%,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45.18%,近三年收益59.37%。

  华富健康文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5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97%)、凯莱英(持仓比例8.7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4%)、益丰药房(持仓比例8.23%)、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66%)、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0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7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6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71%)、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总体处于缓慢软着陆的过程中。从宏观投资时钟的角度看,由于2019年一季度的天量社融,社融增速出现企稳回升,标志着金融环境率先改善,经济从衰退期进入触底期。随着四季度PMI连续回升至50荣枯线之上,宏观经济出现复苏回暖特征,四季度部分风电、光伏、电子产业链都出现复苏迹象,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周期品也出现补库迹象。总量经济角度,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中枢均在下移,2019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也下滑至-3.3%的水平,但其中不乏结构性亮点。进入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爆发,在催生了诸如线上消费和在线办公等产业快速成长的同时,还是导致大批企业复工推后,总体打断了经济弱复苏的节奏,预计总量经济结构性回升的趋势会逐渐延迟到二季度之后。政策层面,整体看来年底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均保持稳定偏积极,2019年底中央政治局会议仍释放出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基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进入2020年,疫情对于“稳增长”构成一定挑战,预计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短时间内维持相对呵护。而资本市场政策则仍是维持最为积极的趋势,从科创板推出,到再融资放松、注册制推动等,表明增强资本市场直融资功能是未来长期经济结构转型的关键。

  2019年全年,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36.0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43.79%。全年市场上涨明显,结构分化也比较突出。涨幅较大的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家电、建材、农林牧渔等,行业之间差距较大,领头的食品饮料以及电子元器件两个行业都有70%以上涨幅。

  本基金年末持仓中仍以健康与文娱这两大基金主题相关行业配置为主,医药、传媒、食品饮料等行业持仓相对较重。从行业层面看,医药行业在2019年大幅上涨后,面临着消化估值以及业绩再次确认的过程,我们将结合公司估值以及业绩预期进行结构性调整,但行业发展方向不变,支持研发创新的导向不变,符合这一趋势的公司仍是我们的首选;另外,传媒行业经历了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洗礼后,业绩逐渐夯实,而新的娱乐模式如云游戏、VR、短视频等在爆发中或者面临爆发,其中将带出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我们将积极研究其中可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0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首先,年初发生的新冠疫情的确给经济运行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现在更需要关注的是海外疫情的蔓延情况以判断对国内相关产业的影响。其次,疫情虽然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但也给健康以及文娱这两大类行业带来新的机会:对于医药行业来讲,疫情对药物研发、先进设备配置、重要医疗物资的储备等都提出了挑战,我们预计后期国家会更加坚定对医药行业的扶持态度,推进创新、支持先进设备采购等都可预期;而对于文娱行业来讲,宅家经济在疫情中对游戏产业影响就偏正面,且新的技术如5G等也在给娱乐带来更多的内容以及载体变化,文娱行业2020年也将面临较大的机会。从本基金角度考虑,人均收入水平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推进,不管是医药还是传媒行业都在不断涌现新产品以及新应用,需求的持续增长以及多样化给相关的行业带来中长期的机会,而疫情又带来行业新的机遇,我们将持续发掘其中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