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诺安积极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代码006008)05月26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62元,累计净值为1.7662元。

  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62%,今年以来收益26.42%,近一月收益10.17%,近一年收益46.3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春蕾,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8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45%)、珀莱雅(持仓比例8.6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58%)、桃李面包(持仓比例8.53%)、涪陵榨菜(持仓比例7.25%)、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79%)、招商积余(持仓比例5.42%)、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3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A股市场的丰收之年,上证综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取得了22.30%、41.03%、43.79%的涨幅,一改2018年的颓势。大势如此靓丽,投资者们也斩获颇丰,我们估计A股公募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超过30%,如此佳绩历史少见。今年本基金取得了39.90%的收益率,跑赢了上证指数,但略逊于中小板及创业板。

  回顾2019年的市场行情,之所以如此高亢是和2018年的低谷分不开的。2018年,中美贸易战、资管新规、“房住不炒”等分别在国际环境、风险偏好、流动性、经济基本面都几方面都给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市场预期极度悲观,在年底几乎降至谷底,但却给了来年一个极好的起点。进入2019年,我们逐渐发现经济尤其是地产投资的韧性比我们想象的强,中美竞争的加剧使得国家对科技进步、自主可控的决心日益坚定,剔除汽车之后的消费增长也相当强劲,因此建材、科技TMT、大消费等行业都有不错的涨幅,其中科技成长股的表现最为出色。

  本基金在2018年对市场一直比较谨慎,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了一个较低的仓位和相对防御性的配置结构(以大众消费品为主),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种保守的观念令我们在2019年初表现落后。但所幸我们并非顽固不化,在一季度中期逐渐认识到市场的变化,提高了仓位并加大在创新型医药板块的配置,从而逐步将收益率追赶上来。但由于本基金在2019年持续面临赎回,在一些个股调整方面会略显被动,因此也错过了一些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积极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9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90%;截至本报告期末诺安积极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97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20年,我们遭遇了远比想象中更剧烈的黑天鹅——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该病毒虽然致死率不太高,但传播能力极强;虽然轻症患者大多能康复,但重症患者相当危险;更重要的是,全球对这一新型病毒的认知都不足,且缺乏有效治疗的药物。毫无疑问,中国政府对抗疫情的决心、执行力、动员能力几乎是全球最强的,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实体经济要为这场疫情付出具大代价。诸如餐饮、旅游、购物、交运、基建、房地产、各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收到明显冲击。虽然政府一直鼓励在保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但想要经济恢复到完全正常的状态,可能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另外,我们还关注到一些更大范围的风险——即新冠病毒虽然在国内得到了控制,但在国外却有蔓延之势。若海外也受到疫情的影响,则全球经济增长恐将蒙上阴影。

  过去一年,不但A股,美国、欧洲、日本股市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目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A股的科技板块在2019和2020年初的大幅上涨之后,也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全球疫情若在中短期内有所加剧的话,可能会显著地影响各大市场的风险偏好,导致股市出现调整。从中长期看,疫情虽然在短期内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但中长期则未必是坏事。此次疫情纵然暴露了国内长期以来在基础民生上投入的不足、某些地方官员行政能力的落后、某些体制内机构的敷衍塞责、反应迟钝等;但是我们也能看到,相比17年前的SARS疫情,今天中国政府无论在反应速度、全体动员能力、医疗体系的进步、民众支持力度、媒体监督能力上都有巨大的进步,危机之中我们还看到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在支持政府、支援医疗机构、高效运营、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功绩。以上种种都是给予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最为坚定的信心。疫情负面影响是中短期的、一过性的。只不过对某些行业而言损失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对更多行业而言则仍会有“似曾相识燕归来”。只要整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仍然在提升通道上(制度进化的能力、科技实力、人口素质),财富的增长或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