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国投瑞银锐意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混合,代码001037)05月26日净值上涨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0元,累计净值为1.0560元。

  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今年以来收益15.41%,近一月收益6.24%,近一年收益58.80%,近三年收益22.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18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0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3%)、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3%)、中牧股份(持仓比例2.7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7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4%)、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在全球经济再次陷入寒冬的悲观情绪下,国内的宏观政策从去杠杆转向适度宽松,同时美联储的态度经历了由“鹰”到“鸽”的大幅转向。中美贸易摩擦则经历了5月份的急转直下到8月份峰回路转直至年底签订第一阶段协议。总体来说压制市场的两大不利因素在19年都出现了全面翻转,使得市场风险偏好迅速提升,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从年初的历史极低位置大幅提升。结构上上半年业绩稳定的消费蓝筹表现更好,下半年代表转型方向同时受益贸易摩擦放缓的科技类表现更突出。

  基金运作方面,本基金基本执行了18年年报策略,年初就较大幅度提高了权益比例并维持全年。在行业配置上,维持长期看好的新能源车、创新药产业链的配置,增配了四个方向:全球行业景气度底部同时国家大力发展的半导体板块;5G换机潮带动景气提升的消费电子板块;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类;年初估值较低的保险、券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1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经济增速可控,财政政策预计以基建托底为主,减税降费空间不大,通过结构调整和科技驱动更高质量增长。猪价这种预期内的通胀因素不影响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选举年美国经济下滑风险不大。美联储年内还有一次降息空间,美国家庭降杠杆后为消费为主的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撑。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降低了不确定性,不仅有利于中美,也将提振欧、日和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

  在目前低利率环境下,大类资产中A股依然有一定的吸引力。虽然A股整体风险溢价在历史中值附近,但也需要重视内部结构分化在持续加大。金融地产以及周期龙头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估值相对历史较低拉低了整体估值。而消费类和科技龙头目前相对历史估值已经偏高,获得了足够的溢价。2020年对自下而上深入挖掘个股和行业的能力要求更高,收益率预期也不可能按19年线性外推。

  2020年本基金会维持中高仓位,自下而上深挖个股和行业为主。新能源车、创新药及其产业链以及5G相关的电子通信产业链依然是持续快速增长同时行业变化较大能够研究创造投资机会。同时在消费和金融寻找性价比高的龙头公司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