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5月27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05月26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402元,累计净值为0.9402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8%,今年以来收益-3.18%,近一月收益6.93%,近一年收益8.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89%)、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4.90%)、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49%)、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14%)、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9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8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0%)、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59%)、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5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市场经历了大幅的下跌,美股四次熔断,下跌速度创历史记录。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在欧美的大规模爆发,叠加石油价格战带来的能源资产全面暴跌。港股和A股先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大幅下跌,而后又随着美股带来的风险偏好下降而再次大幅下跌。新冠疫情1月底在中国爆发,已属突发事件,市场无法提前预知。而三月份由于欧美政府和民众对已经出现的疫情缺乏警惕和防范,疫情在欧美大规模爆发,实属灰犀牛事件。相比之下,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社会的重点已经从防疫抗疫转移到加快复工复产。而欧美的疫情尚在高速增长期。从对经济的影响来看,中国经济可以说是收放自如,从疫情开始的经济休克,到一季度末二季度初的全面复工,各行各业的影响可防可控,虽然有的行业比如可选消费等需要更长的时间逐步恢复,但是也有比如地产和基建等行业正在超预期地快速恢复正常中。同时,政府有条不紊地部署政策对冲,也体现了很强的定力和对经济的掌控能力。而欧美由于尚在疫情爆发期,量化经济影响尚早,但美国上半年陷入衰退已经不可避免,后续经济影响是否还会扩大判断尚早。另外,美联储迅速重启零利率,美国政府制定了几万亿美元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短期内防范了金融市场流动性风险,维持了市场秩序。

  一季度本基金仓位显著下降,在季末提升部分仓位配置。在国家区域配置方面,主要配置了港股;在行业方面,均衡配置成长行业(比如科技和消费)和价值行业(比如金融和地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