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05月27日净值下跌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120元,累计净值为3.265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57%,今年以来收益22.18%,近一月收益6.34%,近一年收益47.80%,近三年收益56.57%。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8%)、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82%)、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78%)、圣邦股份(持仓比例3.5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59%)、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5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37%)、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0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年初以来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出现一定程度下跌,这种系统性风险来的比较突然,并且在全球范围的扩张速度基本超过大家的预期,中国相对全球其他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还是做得最好的,因此市场下跌幅度也是小于其他发达国家。我们认为疫情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目前防控时间较长并且全球拐点的出现时间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今年上半年经济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本基金操作更多还是寻求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细分行业公司做配置,从而能够一定程度上规避市场下跌的影响获取超额收益。另外我们预计未来经济刺激力度会显著加大,货币财政政策也会显著放松,从而在某些受益于政策刺激的细分领域也会存在明显投资机会,比如5G投资、医疗器械、云办公服务等方面,本基金也在这些细分领域自下而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配置,获取更多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