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80)05月27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32元,累计净值为1.5132元。

  长城中国智造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32%,今年以来收益25.23%,近一月收益9.45%,近一年收益45.43%,近三年收益51.9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俊,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28%)、华夏银行(持仓比例3.21%)、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77%)、北京银行(持仓比例2.7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68%)、金融街(持仓比例2.59%)、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52%)、华发股份(持仓比例2.3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环境相对可以做多,其中一季度市场快速上涨,各个板块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而二季度在中美贸易战再度恶化背景下,市场在2800-310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风险偏好迅速下行,业绩增长确定的消费领域,如食品饮料、医药中的“非药”受到资金的青睐,持续创新高;下半年虽然上证综指区间震荡,但以电子、半导体等为代表的TMT表现出色。

  本基金基于绝对收益思路、最主要是在看好的领域波段操作,如食品饮料、光伏、养殖、医药、TMT等。除此之外,四季度重点参与了部分股价处于底部区域、但基本面出现新逻辑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大周期分析来看,2440点位对应的底部已经大概率确定为这波的市场底,故我们也需要乐观看待市场,积极寻找个股大机会。对于2020年,我们相对乐观,在去年四季度末宏观情况明显明朗,对外中美贸易战初步达成协议;对内,除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外,证券法的修改、融资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出台意义重大,市场做多情绪高涨。操作上我们倾向于保持高仓位,持仓方向就是业绩高增长或景气度能继续往上的领域,如科技股、底部经营拐点明显的公司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