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9%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代码003413)05月27日净值下跌2.2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104元,累计净值为1.7104元。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04%,今年以来收益8.36%,近一月收益4.64%,近一年收益44.91%,近三年收益65.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琦,自2017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山软件(持仓比例9.78%)、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97%)、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7.90%)、融创中国(持仓比例7.71%)、南洋股份(持仓比例7.60%)、华润啤酒(持仓比例7.60%)、广汽集团(持仓比例6.02%)、永达汽车(持仓比例5.98%)、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5.86%)、安恒信息(持仓比例5.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先扬后抑,但板块间分化严重,创业板在1、2月份大幅上涨,而沪深300和港股由于疫情关系走势疲软。到了3月初,随着全球疫情大爆发,流动性风险加上估值高位,全球股市进入暴跌模式至月底才有所企稳,虽然港股和A股相对比较抗跌,但是整体跌幅还是超过10%,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不确定状态,从关注疫情转向关注经济。

  我司新经济沪港深在一季度相对指数表现较为不错,主要是抓住了1、2月份的上涨行情,积累了一定的安全垫,但是面对流动性风险,我们认为低Bata的板块会相比高bata的板块能抗跌能力更强,所以在下跌前,已经大幅降低组合的Bata,,但实际跌幅都差不多,我们准备的不够充分。

  展望2020年2季度,市场可能缺乏整体性的机会,因为之前市场下跌的预期,而进入2季度,对经济面的关注程度一定会大幅增加,虽然欧美的刺激政策前所未有的大,但是经济能不能马上反应,疫情的发展到底还需要多久,都是未知,且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全球大公司还没有下调下半年的业绩展望,这是市场最大的潜在的风险点所在。

  配置方面,相对于一季度组合持仓的行业较为分散,我们会在二季度相对集中行业配置,尽可能的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去寻找相对的确定性,配置基本面确定或者有政府潜在刺激的板块,比如基建、消费、医药、自主可控等,而对于全球产业链有影响的板块的,比如半导体、电子会降低配置的权重或者不配置,力争组合即使没有绝对收益,也能获得相对收益,从而为下半年全球或有的经济复苏做准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