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代码519171)05月27日净值下跌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0元,累计净值为1.2600元。

  浦银安盛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0%,今年以来收益32.21%,近一月收益4.39%,近一年收益59.90%,近三年收益76.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蔚丰,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72%)、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9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5%)、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4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4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0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3%)、大参林(持仓比例3.35%)、凯利泰(持仓比例3.18%)、新华制药(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市场受到疫情影响波动非常大,板块之间的分化也非常大。2月底之前市场表现较为强势,尤其是电子、计算机等板块表现优异,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疫情迅速控制,市场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较高。而随着海外疫情的迅速发酵以及原油价格暴跌,海外市场出现恐慌式下跌,对我们来说经济层面海外需求迅速下降,增加了我们经济增长的压力,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迅速降低,内需板块变得更受资金青睐。医药板块内需主导,同时又有部分公司会受益于疫情的发展,因此整体表现较好,结构来看受益于疫情的医疗器械、原料药等领域表现优秀。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重点关注创新药产业链、医疗器械、药店、原料药、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