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代码002417)05月27日净值下跌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60元,累计净值为1.5160元。

  招商丰盛稳定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8%,今年以来收益9.30%,近一月收益3.34%,近一年收益36.58%,近三年收益23.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奇玮,自2019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06%)、晶方科技(持仓比例4.96%)、利欧股份(持仓比例4.7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60%)、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44%)、博汇纸业(持仓比例4.3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3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2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不仅对国内经济、也对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冲击,国内和海外风险资产都经历了大幅调整。国内疫情在2月得到较好控制,复工复产持续推进,PMI在2月大幅回落创新低之后3月环比改善显著,但是由于海外输入疫情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压力,复工复产进度仍面临一定不确定性。预计国内一季度GDP负增长,后续持续改善。国内年初以来持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海外为了对冲疫情冲击各大央行都加大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

  市场回顾:

  一季度股票市场先牛后熊,分界点为2月底海外疫情开始爆发,之前走牛主要是利率下行流动性宽裕风险偏好提升,后续走熊主要是担忧经济下行对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且风险偏好明显回落。A股总体表现优于全球主要股指,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创业板指则上涨4.10%。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居前,休闲服务、采掘和非银金等行业涨幅靠后。一季度债券出现了一波大牛市行情,首先受资金利率宽松影响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行,其次疫情爆发后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开始担心长端利率继续显著下行,随后央行采取多种手段来进行宽松以对冲经济下行,资金面进一步宽松,短端收益率创出新低。

  基金操作回顾:

  2020年一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在季度初对权益部分增加景气上行的TMT行业配置比例,但随着疫情爆发减仓部分供应链全球化和外部需求受影响较大的品种,加配养殖、食品饮料和医疗服务等刚需和稳定类A股核心资产,债券部分以国债和信用债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