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895)05月27日净值下跌2.0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0元,累计净值为1.3220元。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48%,今年以来收益32.75%,近一月收益5.37%,近一年收益66.64%,近三年收益--。

  华商鑫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皓,自2019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8.99%)、健友股份(持仓比例7.1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9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4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5.04%)、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02%)、中旗股份(持仓比例3.93%)、天宇股份(持仓比例3.83%)、雅克科技(持仓比例3.6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由于国内和海外疫情影响,市场波动很大,前后半段市场结构也不同。1、2月份科技股涨幅很好,后面疫情发展严重,市场担心国内和全球需求下滑,科技股有较大调整,必选消费、医药和不受疫情影响的行业,有较好表现。

  目前,疫情的发展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内疫情由于政府的强有力控制,很快得到控制;海外由于文化和体制的影响,疫情爆发之后难以得到有效控制。短期海外疫情的数据拐点过后,恐慌情绪消退,市场有望逐步反弹。但需要警惕的是,疫情的长尾效应,在高点之后,疫苗出现之前,都有可能对居民的生活习惯和经济复苏有影响。

  未来一段时间,需要研究当前环境下,行业需求的变化。本基金优先配置在受益疫情,需求爆发的云化产业链,以及不受疫情影响,需求稳定的必选消费和医药等行业,关注后续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可选消费和科技等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88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4.70%,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2.4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