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417)05月27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66元,累计净值为1.4046元。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9%,今年以来收益8.26%,近一月收益2.56%,近一年收益34.32%,近三年收益9.55%。

  国联安新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3.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14年03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0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11%)、中国化学(持仓比例6.4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9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01%)、今世缘(持仓比例4.41%)、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2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8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本基金整体以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公司为核心持仓,结合配置绝对低估值的化工、机械及地产等行业,全年基本都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宏观经济可能呈现前低后高状况。在2019年中美贸易达成第一步协议后,原来经济的主要矛盾开始转化,从目前经济形势看,投资者将更关注疫情影响,如一季度经济究竟受到多大影响,这些影响能够多久能够补上,宏观政策上可能会有哪些变化。国内金融政策预计将倾向于更加宽松,同时叠加一定的财政政策支持,相应的一些产业政策包括地产都有可能略有改变。这种经济低开的格局可能会对投资者一季度操作心态产生较大影响,这增加了一季度市场走势的不确定性。

  从更长时间来看,对科技类上市公司相对更看好,经过近三年的调整,不少中小企业估值已经相对合理,部分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成长迅速,产业前景明朗。2020年不仅将关注科技龙头,也将大力发掘有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传统企业中,相对看好化工、机械及医药类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