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代码00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9元,累计净值为1.359元。

  广发电子信息传媒产业精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指数*80.00% + 中证全指电信业务指数*1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0%,今年以来收益19.98%,近一月收益3.28%,近一年收益73.5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6/8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观富钦,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02%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95%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61%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3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6%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84%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5% )、广联达(持仓比例3.43% )、新易盛(持仓比例3.22%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6% )、欣旺达(持仓比例6.2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16%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0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8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88%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60%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2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66%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整体先涨后跌,期间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为-10.02%、-1.94%、4.10%。TMT行业层面的表现则有所分化,四大板块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涨幅分别为-4.78%、3.90%、3.76%、6.89%。

  一季度TMT板块的股价波动较大,特别是电子行业。在5G、新基建以及自主可控等主题的刺激下,相关板块在1-2月份累积实现了较大涨幅,其中部分子行业出现相对明显的泡沫现象。随后,随着新冠疫情在国内外先后爆发,基于对供给端以及需求端的担忧,TMT板块出现了大幅回调。

  在维持此前行业龙头配置策略的基础上,2020年一季度具体投资策略有所调整。1-2月份,基于对股价短期涨幅过大以及部分行业出现估值泡沫化的担忧,本基金的持仓集中度有所下降,并降低了对电子板块的配置比例,逐渐超配计算机和传媒板块;国内疫情发生后,本基金进一步增加对计算机、云基础设施、游戏等子行业的配置权重,以求降低基金的收益波动。进入3月份,伴随海外疫情的爆发,市场对全球需求的担忧开始加剧;电子板块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回调,部分公司的估值回落到历史中枢附近,重新呈现出性价比。基于此,本基金重新增加了对电子行业的配置权重,并逐渐提升组合的持仓集中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