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净值下跌1.7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事件驱动股票,代码00141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7元,累计净值为0.877元。

  嘉实事件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6%,今年以来收益7.87%,近一月收益2.45%,近一年收益26.37%,近三年收益12.7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75/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5/8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自力,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6%。

  张楠,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9% )、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7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8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1.85% )、新希望(持仓比例1.8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7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6%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6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5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3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7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61% )、五粮液(持仓比例2.26%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1.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4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在年初延续了去年的乐观行情,持续上行,但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A股市场经历了较强的波动及回撤过程。

  ??新冠疫情的冲击,带来社会经济活动的大幅受限,不同类型的企业将由此损失显著的经营收入,资本市场本身的风险偏好收到影响,并且在国际资本进行全球收缩的背景下,A股也经历了外资流出带来的回撤,主要体现在外资偏好的股票超额的下行。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国内经济活动有较好的中期恢复预期,但企业层面的盈利恢复能力短期还承受较大压力,不同领域受到的影响不同,例如出口类行业受到全球疫情扩散带来的进出口活动的约束等,而全球各国逐步增强的海关人员管控措施,也将继续直接影响各类生产和消费活动。

  ??除新冠疫情外,石油价格战也对具体领域有较强的冲击,各国央行积极应对疫情发展为经济危机并采取较为积极的干预措施,其中美联储除了进行大幅降息外,还启用了多种货币供给工具,保证流动性的充足,国内也积极推出货币、财政多方面措施,也包括地方政府和行业层面的各类支持措施。资本市场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大幅波动和深度下跌后,在一季度末逐步转为涨跌拉锯的状态。

  ??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多类事件驱动子策略,包括但不限于财报业绩加速事件、扭亏事件、股东高管增持事件、股权激励事件、重大重组事件、定向增发事件、限售股解禁事件、重大诉讼和关联交易事件、企业变革事件、国企改革国资注入事件、指数成分股调整事件、宏观对冲事件等,建立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模型。同时,本组合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避免个别风格过于集中的风险暴露。本期内,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

  ??组合作为股票型基金,在一季度内满足80%-95%的股票仓位约束,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对各类事件驱动型策略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