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消费主题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8日讯 合煦智远消费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合煦智远消费主题股票发起式A,代码00728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62元,累计净值为1.0862元。

  合煦智远消费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75.00% + 中证港股通主要消费综合指数(人民币)*1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2%,今年以来收益2.22%,近一月收益9.9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9/8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卉超,自2019年07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双汇发展(持仓比例9.55% )、索菲亚(持仓比例8.5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21% )、敏华控股(持仓比例5.67% )、白云山(持仓比例5.66%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49% )、志邦家居(持仓比例5.4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24% )、H&H国际控股(持仓比例4.81%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6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索菲亚(持仓比例9.3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1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21% )、白云山(持仓比例5.9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90% )、敏华控股(持仓比例5.58%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54% )、H&H国际控股(持仓比例4.30%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3.79% )、志邦家居(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1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内地消费指数下跌7.49%。消费行业中涨幅居前的是农业、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版块;涨幅靠后的是家电、消费者服务、轻工、传媒和汽车版块。从中长期风险和收益角度出发,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本基金减持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个股,增持了风险回报吸引力上升的相关港股。

  一季度末,内地消费指数PE-TTM估值处于过去十年82%的较高水平,整体消费板块的风险回报吸引力较年初下降。同时,在食品、轻工、家电和汽车等消费行业,仍有相当数量的公司估值不高,而经营有望在疫情之后走出底部。未来我们将继续自下而上发掘中长期风险回报吸引力大的投资机会,尽力创造更高的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8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8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