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固收+”策略走俏,海富通富泽混合蓄势发行

  全球资本市场震荡背景下,“债为主,股为辅”的“固收+”策略基金成为投资者的热捧产品。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末,已有62只“固收+”策略产品发行。

  乱花渐欲迷人眼。震荡市背景下,投资者如何选择心仪的“固收+”产品呢?对此,海富通基金相关人士建议,除了历史业绩、投资理念等常规角度外,投资者也应重点关注管理人的产品回撤、风险管理经验。“本质上来说,‘固收+’产品是希望获得比传统固定收益产品更高的收益,并控制好回撤,增强持有体验。但如果基金经理的风险管理没有做好,一味去博收益,最后可能做成了‘固收减’。”该人士表示。

  据悉,“固收+”是海富通近年来的重要战略方向,在该领域海富通已持续耕耘6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优秀。凭借风险收益特征优势,海富通多只“固收+”产品被基金评级机构评为“五星基金”。

  而近日,海富通基金再次推出“固收+”系列的重点新发产品——海富通富泽混合(009156/009157)。这是一只股债四六配比的偏债混合产品,股票仓位可投资港股,还可使用股指期货作部分对冲,产品设计上充分体现出“攻守兼备”的特性,在同期发行的产品中颇具特色。另外,该基金将由金牛老将杜晓海携手固收基金经理张靖爽管理,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杜晓海是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自2003年加入海富通基金以来就一直从事量化投资,对量化对冲组合投资、指数增强产品设计以及衍生品投资具有独到理解。目前,杜晓海旗下管理着多只“固收+”产品。其中代表性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已经连续两年荣获“金牛奖”。2019年,该基金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20年,在成立满五年后,该基金再次荣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评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

  张靖爽是海富通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拥有9年从业经验,曾任中银基金研究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等职,2016年加入海富通基金。张靖爽熟悉债券各类属品种,投资风格较为稳健,回撤管理意识较强。据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截至5月22日,张靖爽管理的海富通瑞祥一年定开债基近一年累计收益达7.55%,最大回撤仅0.26%;近两年累计收益14.77%,成立以来累计收益18.78%,期间最大回撤均为0.47%。(基金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我们非常注重仓位管理和回撤控制,在投资风格上,我比较强调胜率,喜欢一些确定性的机会,不会轻易下沉资质去追逐高风险的α。”张靖爽说。

  从投资风格看,杜晓海和张靖爽都非常认可“回撤控制”的理念。与此同时,杜晓海也非常看好权益市场核心资产的机会。在他看来,当前沪深300的估值较低,分红率较高,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通过精细化的产品设计,坚持投资那些盈利能力强、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积小胜为大胜,就能够较好地实现理财投资目标。

  未来这两位偏稳健的基金经理联手,或将为海富通富泽混合的投资者带来更为舒心的投资体验。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