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9日讯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5月28日下跌0.55%,现价1.639元,成交10.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5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7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6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7.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385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4.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8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江山欧派(持仓比例7.7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7.56%)、中材科技(持仓比例6.19%)、智云股份(持仓比例5.86%)、拓斯达(持仓比例5.86%)、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62%)、祥生医疗(持仓比例5.58%)、伯特利(持仓比例5.52%)、联得装备(持仓比例3.8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在年初企稳后,全年GDP增速总体呈稳中有降趋势,符合中长期增长中枢下移,但是增长质量提升的发展规律。虽然宏观上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但也可以看到中国处于从高速发展阶段过度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过程中,很多行业供需情况和竞争格局改善明显,产业升级趋势也比较明显,龙头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国家政策方面,政府在保证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前提下,核心工作是支持经济结构升级,货币流动性保持宽松,并开始重视金融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金融市场的发展,包括科创版、融资新规等新措施不断推出。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今年有反复,但总体对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影响在减弱,2020年初签订阶段性协议,有利于外部环境稳定性。

  市场表现方面,一季度在极度悲观的预期之后市场有一波比较大的反弹,二季度因为市场担忧宏观经济回落和货币流动性收紧,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恶化的因素,市场阶段性回调,接着走出明显的结构性上涨行情。基于对市场的看好,本基金提高股票仓位到比较高水平,逐渐增加成长行业和成长个股的配置比例,降低蓝筹股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预计会延续2019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和国家政策情况,预计宏观经济增长中枢持续下降,实际经济波动变平缓,而市场结构升级明显,2020年看好经济结构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增长阶段后,宏观经济增速下台阶,在经济总量平稳情况下经济结构升级趋势明显,一个是新兴产业迎来爆发期,比如5G以及5G运用,新能源汽车等;另一方面是中国制造业在全球地位提升,半导体、新材料和高端装备等领域有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和走向全球空间;最后传统行业,由于中国法规、税收、环保等因素越来越健全,小企业不规范的优势散失,在一些过去行业集中度非常低的行业,具有竞争的龙头企业,也实现了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规模效应和盈利能力提升的增长。总体上看,在高质量发展阶段,是中国非常好的成长股投资阶段。另外在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下,中国对相关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一方面是在经济增长不断下台阶过程,保持宽裕资金流动性环境,给企业减税减负担。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也有很大支持,科创版推出,支持新兴产业快速融资发展,还有融资新规推出支持企业融资,以及更多金融市场创新支持股权融资投资等政策。这些政策都给上市公司一个非常良好的发展环境,而相对蓝筹股,成长股更受益于资本市场支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