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净值下跌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9日讯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能源革新股票,代码00383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8元,累计净值为1.228元。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新能源主题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0%,今年以来收益0.24%,近一月收益6.32%,近一年收益31.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8/73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8/87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郑泽鸿,自2017年06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9.4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29% )、中国宝安(持仓比例5.73% )、科达利(持仓比例5.44%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2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8% )、格林美(持仓比例4.89%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49%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28% )、欣旺达(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9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03%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7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60% )、科达利(持仓比例5.45% )、八方股份(持仓比例5.26%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85%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83%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67%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威胁,全球股票市场也经历了大幅下跌。欧美主要国家一季度股票指数下跌近25%。国内由于率先控制住了疫情,A股总体表现好于海外市场,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代表成长板块的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好,上涨4.1%。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一贯的风格,维持了较高的仓位,主要配置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等板块上。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国际油价经历了大幅下跌,对新能源板块股票形成了一定压制。同时由于3月份以来海外疫情失控,欧美经济体停摆,对全球新能源产业短期带来较大影响。整体新能源板块在3月份经历了大幅下跌。我们认为,疫情终将过去,汽车行业电动化率提升的中长期趋势不会改变,新能源在总体能源消耗中占比提升的大方向也不会改变。目前新能源板块的优质龙头个股已经跌到具有吸引力的配置区间,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在新能源板块的配置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