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朱铭杰:短期市场弱势震荡,关注确定性机会

  截止5月29日收盘,A股震荡攀升,创业板更为活跃,权重股相对低迷。本周上证指数涨1.37%,报2852.35点;深证成指涨1.33%, 报10746.08点;结束周线二连阴。沪深300涨1.12%,收于3867.02;中小板涨0.80%,收于6995.42;创业板指涨1.96%,收于2086.67。

  海富通年金专户权益投资部副总监朱铭杰表示,由于海外疫情和贸易冲突等外围因素对市场造成的扰动,当前市场持续震荡,短期内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总体并不悲观。虽然宏观上短期缺乏利好,但在流动性非常宽裕的情况下,各大股指反弹持续近一个多月,表明市场对估值的容忍度高于从前。

  具体板块来看,内需为主的医药、消费行业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二三线品种优于一二线。其次,政策扶持的5G,新能源等板块也预期会有较好的表现。而至于科技板块,需要警惕的风险是美国大选背景下的贸易冲突。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国话题将成为竞选双方的重要筹码,这从市场情绪、资金流动、经济增长预期等角度会对科技板块产生一定的扰动。或需要等到相关事态明朗化之后,科技股才会迎来较大的反弹。

  展望后市,朱铭杰认为,由于前期市场预期较高,随着6月底中报的披露,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存在一定程度的预期调整。短期来看,内部政策落地,流动性宽松节奏受限,中美波澜再起,市场仍将处于风险偏好波动下的弱势震荡阶段。优先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其次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受益于海外需求反弹的确定性成长板块。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