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代码005729)05月29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409元,累计净值为1.6409元。

  南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09%,今年以来收益11.69%,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39.3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罗安安,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0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5%)、佳发教育(持仓比例5.4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18%)、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9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91%)、深信服(持仓比例3.8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9%)、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54%)、爱乐达(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人始终坚持“自上而下的风险偏好判断以及自下而上的优选板块&精选阿尔法”的成长投资方法,2019年公募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进入2020年,我们整体投资策略认为:1.全球资本市场联动更强烈,密切关注美股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走势;2.结合全球宏观经济走势,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同时,全球跟随美国进行逆经济周期的政策操作更明确;3.在逆周期调节、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下,权益投资存在适度泡沫化的结构性机会,高景气的成长板块将是首选;4.以科技、TMT、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将出现一批成长股核心资产。不变的是看重公司质地、龙头地位的思维,变化的是寻找优质成长核心资产的关键是产业逻辑+成长验证。

  进入一季度,我们构建组合按照我们的年度策略,结构上更偏向于成长股的核心资产,重点在医药和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精选具有确定性增长、行业竞争力强的优质成长股,但是对于估值过高、预期过热的板块,诸如半导体、自主可控选择回避,而增加了医药等成长性更确定的配置,所以当因为疫情出现整体回调时,组合的回撤控制还比较合理。

  我们认为市场还没有完全接受疫情长期影响全球经济和中西方对抗加剧的风险,二季度市场大概率处于震荡期,幸运的是,这反而给予我们充足的时间去把握产业趋势变化、挖掘优质成长股,我们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和公司质地,重点研究科技创新、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业等三大方向,努力在控制回撤的前提下把握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