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代码001728)05月29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70元,累计净值为1.5970元。

  银华战略新兴灵活配置定期开放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70%,今年以来收益9.83%,近一月收益7.47%,近一年收益31.98%,近三年收益67.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5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70%。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比特(持仓比例8.34%)、浪潮信息(持仓比例7.11%)、五粮液(持仓比例6.9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37%)、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14%)、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8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71%)、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45%)、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的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回过头来看,可以比较明显的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春节前,新冠病毒的形势没有被资本市场充分认识到的时间阶段。这个时间阶段,市场的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延续了19年4季度的良好态势,同时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也持有乐观态度,因此整体市场走势良好,以半导体、消费电子、电动车、光伏、传媒、通信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涨幅居前。第二个阶段为春节前武汉封城之后到3月份初全球疫情爆发前,这个阶段经历了疫情的爆发期,但是在春节期间市场看到,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得疫情得到了显著有效的控制,因此在春节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后,迅速企稳并开始大幅反弹,很多行业和个股持续创出新高,迅速消化了这个不利因素的影响。第三个阶段为全球疫情爆发后,这个阶段市场开始担心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巨大负面影响,尤其是美国接近零利率以及石油价格的暴跌都加重了市场的担心。风险偏好与外需相关的行业都受到重创,与内需相关的必需消费品、医药、农业等板块逆市走强。

  我们在1季度继续坚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和选股标准,就是以行业景气度为基础,综合考虑估值与业绩增速精选行业龙头公司。基于上述投资策略,我们重点配置了云计算上游、游戏、贵金属、工程机械、疫苗、血制品、消费电子、高端白酒等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

  展望2季度,最大的变量依然是全球疫情的发展态势,对于这一重大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只能持续跟踪并做出情景分析,并据此制定相应的投资策略。

  乐观情景为疫情在2季度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悲观情景为疫情在2季度继续恶化。如果出现乐观情况,那么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出现迅速修复,与外需相关的长期成长性好的行业,如消费电子、电动车、光伏等将出现显著的估值提升。如果出现悲观情况,那么上述行业将依然承压,内需相关及其和宏观经济关联不大的必需消费品、农业、医药等将依然有较好的超额收益表现。

  基于上述两种情景分析,我们的投资策略为保持食品饮料、医药、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的配置,上述行业与海外疫情的关联度较小。同时密切关注长期成长性好,但短期受损于海外疫情恶化的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对于这一类投资机会,我们会首先在悲观情境下测算相对保守的安全边际,在逐步接近安全边际的过程中,适度进行左侧加仓。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情况,如果看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么我们将加快配置的比例。

  整体来看,疫情依然是一个短暂影响市场及经济的变量,站在更长时间维度来看,行业景气度与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依然是决定股票走势的核心变量。

  我们将继续以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业务能力,为持有人持续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