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78)05月29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59元,累计净值为1.5559元。

  建信弘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59%,今年以来收益15.58%,近一月收益5.18%,近一年收益44.64%,近三年收益51.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67%)、姚记科技(持仓比例5.3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6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67%)、新和成(持仓比例3.42%)、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32%)、祁连山(持仓比例3.2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2%)、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92%)、齐心集团(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层面,2019年我国宏观政策调节更加灵活和适度。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2019年初就加强了逆周期调整的政策力度,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处于相对积极和宽松的状态。财政政策方面,政府通过提前并加大地方专项债发行节奏和力度、近2万亿的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方式,确保财政政策维持更加积极的政策基调。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2019年全年降低存款准备金四次,并在8月推进了LPR改革,以推动利率市场化定价的方式帮助降低实体经济贷款利率,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贷款利率的逐渐下降。在政策节奏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叠加中美经贸摩擦反复的环境下,国内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和节奏始终保持了对经济和中美谈判的动态评估。

  ??回顾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可以简单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9年第一季度,政策发力、外部环境缓和,经济在内外部呵护之下有较强表现出较强韧性。第二阶段是2019年4月到8月,主要特征是外部环境压力增强,中国处于全球经济增速逐渐放缓、外部冲击因素不断累积、国内市场需求不足且新旧动能切换仍在持续的过程中,经济上面临的压力逐渐增强。第三阶段是以2019年四季度为代表的,在贸易摩擦阶段缓和、国内逆周期政策边际宽松等利好因素支持下,生产层面的微观预期已经逐渐修复和改善,部分宏观指标也给予相对积极的反馈,整个四季度的经济基本面好于三季度,积极因素逐渐增加。整体来看,2019年全年最终展现为“前高后平”的经济走势。

  ??回顾全年宏观数据,2019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1%,其中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5.4%,比2018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比2018年回落1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比2018年回落0.5个百分点。

  ??2019年股票市场表现好于2018年全年,主要市场指数均录得正收益,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5%。回顾各个季度的表现,一季度市场表现主要体现了对流动性和经济基本面的预期修复。消费和TMT领涨(包括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电子),周期整体跑输市场(银行、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石油石化、汽车)。二季度市场普遍下滑,防御板块整体占优,消费行业获得显著正收益,金融股票相对稳定,其余行业多数出现回撤。三季度,贸易摩擦形势有所缓解,市场对该事件的担忧度也有所降低,逆周期调节下财政发力带动基建投资小幅回升,国内权益市场出现回暖,其中上证综指、沪深300小幅度下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明显上涨。市场结构出现明显分化,活跃度有所增强,以计算机、通信、电子、高端制造等为代表的成长类板块表现最佳。四季度,受到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谈判阶段缓和,国内权益市场出现明显的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证500上涨6.61%,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行业层面,建筑材料、电子、传媒、房地产等行业领涨;军工、商贸、公用事业、休闲服务、通信等行业涨幅靠后。

  ??回顾全年股票市场的走势,主流赛道上的优质公司依旧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行业空间大、增长趋势明确、业绩可预测性强的个股被给予估值溢价,立足于产业趋势基础上的优质企业仍是核心选股思路。

  ??本基金在年初操作较保守,低仓位策略导致开局涨幅较小,随后调整了组合结构并适当提高了仓位,行业上主要聚焦在了食品饮料、券商、农业以及部分成长行业,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和未来景气度的变化。二季度,市场因贸易摩擦和货币政策转向,出现了持续调整,组合保持了较高仓位,适当调整了结构,但是也没能避免组合的回撤。8月份以后,在贸易摩擦阶段缓和、国内逆周期政策边际宽松等利好背景下,基于行业景气度变化,组合保持了较高仓位,并适当增加了成长类股票的配置,包括电子、通信、新能源汽车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51.17%,波动率1.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4.57%,波动率0.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病毒打乱了原有的宏观经济形态。从产业角度来看,由于本次疫情传染性高、防控措施以隔离阻断为主,导致经济要素流动受到极大限制,遏制了整体经济活动强度,直接冲击了以消费服务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景气,并通过影响人员流动、物资流动、供应链传导等不同维度影响到第二产业和第一产业。目前疫情在全球出现了扩散的趋势,我们尤其重视疫情扩散情况对出口产业链的全面冲击。整体来看,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冲击,一方面取决于疫情本身的持续时间和峰值,另一方面则取决于疫情之后稳经济政策的强度以及经济本身增长动力的反弹。

  ??全年来看,中国经济发展所处的关键阶段并未发生改变,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疫情之后经济将在宽松政策呵护和经济自身修复的双重助力下,逐渐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中。

  ??2020年的组合管理上,我们将在“结构选择”和“仓位管理”上更加审慎,力求通过稳健的底仓配置和部分灵活的结构调整把握投资机会。本基金仍会立足于产业趋势基础上的优质企业选股思路,聚焦消费品、部分高端制造业等内需主导的行业,尤其关注能够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以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的优质公司。我们同时关注疫情的变化和国内外稳经济政策的推出可能产生的影响,将适时关注外需行业的修复机会。

  ??我们将在新的一年,勤勉尽责,尽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