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锦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长盛同锦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同锦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06199)05月29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6元,累计净值为1.0656元。

  长盛同锦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6%,今年以来收益-6.06%,近一月收益2.28%,近一年收益5.8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楠,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6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9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0%)、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40%)、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40%)、万科A(持仓比例3.3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股票市场波动较大,从总体上看,相比全球主要经济体股票市场的表现,中国股票市场表现相对较强,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具体来说,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上证50指数下跌12.2%,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在重要的行业指数方面,其中中证金融下跌15.4%,中证信息下跌1.27%,中证消费上涨1.79%,中证医药上涨6.53%。

  一季度股票市场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疫情的影响主要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国内疫情爆发,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采取了一定的严格管控措施,使国内经济接近停滞,在疫情基本控制后,复工复产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存在经营困难,资金紧张的状况,尤其是中小企业冲击较大。第二阶段,国际疫情的爆发,由于缺乏相应的防护准备,新冠疫情在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伊朗、日本、韩国等等国家大规模传播,导致全球经济的停滞,从而影响中国经济的外部需求。

  新冠疫情的影响作为外部性事件的一次性冲击,并不能改变经济增长的中长期趋势。但从短期来看,相对确定性的是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经济体,未来一两个季度,经济面临衰退的状况。不确定性在于经济复苏的进程,这也是影响今年二季度股票市场走势的最大因素。

  在投资运作方面,表现欠佳,主要是行业配置方向的金融、食品饮料、家电、房地产行业整体表现不佳,尤其是金融板块,跌幅相对较大。使得产品净值出现一定的回撤,但另一方面可以看到,持仓个股整体估值水平并不高,短期表现不佳主要受市场风格和新冠疫情的影响,而这些因素仅仅是短期的影响。

  展望2020年股票市场状况,预计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尤其是下半年整体经济处于复苏之中,盈利上升,需求恢复,预计主要指数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在投资运作方面,会积极的应对,把握市场周期给予的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方向和机会选择方面,2020年我们首先看好金融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尤其是证券行业,另外看好的是,随着后续随着经济的复苏,与经济关联度高度相关以及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大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