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01日讯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191元,累计净值为1.5191元。

  银华食品饮料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食品饮料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91%,今年以来收益18.71%,近一月收益9.79%,近一年收益33.7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2/73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3/90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4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4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9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9% )、五粮液(持仓比例6.8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15%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3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37%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5.26%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23%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4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6%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2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7.13% )、五粮液(持仓比例7.0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7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99%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5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8% )、口子窖(持仓比例3.91% )、今世缘(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2020年1季度A股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春节前市场横盘小幅震荡,春节过后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A股又开始了持续接近一个月的连续上涨,后续境外疫情爆发,市场受到外围市场流动性冲击再度大幅下跌。2020年1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信一级食品饮料行业指数下跌3.77%,大幅跑赢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商贸零售、食品饮料行业。

  展望2020年2季度,短期压力仍在,疫情造成的影响比刚开始预期的严重一些。在2月初疫情爆发的时候,市场预计疫情在2月中下旬见拐点,3月份差不多能控制住,预计对白酒的影响在10-15%,考虑到疫情后的补偿,报复性消费,高低端影响最小,次高端及中端的影响预计会大一些。目前来看由于全球疫情的爆发,输入性疫情导致疫情的持续时间比原来预计的要长,餐饮等恢复时间比预期的要晚一些。国内餐饮等经济活动在陆续恢复,但是由于输入性疫情在,所以恢复进度较慢。并且,全球疫情导致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比原来预期的要严重,居民收入下降有可能影响后续的消费。所以整体判断,疫情的影响有可能比预期的要更严重一些。尽管疫情的影响比原来想象的严重,不过从目前国内疫情的控制情况以及国际疫情的强制控制隔离,我们仍基于前期的中性假设去分析,二季度还会是全年白酒为下半年及明年布局的时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29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2%;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28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